跳到主要內容區

行事曆

最後更新日期

2024-03-15

簽證 Visas

一、簽證須知

    境外學生應於入境前,至臺灣駐外館處辦妥入臺就學簽證或入出境許可證。中華民國(臺灣)之簽證分為兩種類型:停留簽證和居留簽證。有關簽證最新之相關資訊,請洽您國家當地之臺灣代表處或大使館,或參考以下之官方網站:

    <相關連結:

     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:http://www.boca.gov.tw/mp?mp=1

      內政部移民署:https://www.immigration.gov.tw/mp.asp?mp=1

  1. 停留簽證

外籍人士持有效護照或其他合法證件,預計在臺灣停留不超過六個月者,可申請停留簽證。

        2. 居留簽證

外籍人士持一般護照或其他合法證件,預計在臺灣停留六個月以上者,可申請居留簽證。

簽證種類

         簽證管理單位

二、居留證須知

     於入境後15天內必須辦理居留證。

  1.持居留簽證(Resident Visa)者:務必於到校後5日內完成註冊,並於入境後15天內,持護照(正、影本各1份,正本驗後發還)、簽證(正、影本各1份,正本驗後發還)、入學通知書(正、影本各1份,正本驗後發還)、在學證明、2吋白底照片,辦理外僑居留證。

  2.港澳地區新生:務必於到校後5日內完成註冊,並完成居留證體檢持護照(正、影本各1份,正本驗後發還)、簽證(正、影本各1份,正本驗後發還)、入學通知書(正、影本各1份,正本驗後發還)、在學證明、2吋白底照片、港澳身分證(正、影本各1份,正本驗後發還)、入國許可證、體檢報告、年滿20歲者須加附刑事紀錄證明(良民證),辦理臺灣地區居留證,以合法長期居留。

  3.申請居留證:相片須為最近六個月內拍攝、脫帽、未戴有色眼鏡、耳朵清晰可見、不遮蓋等。

 

瀏覽數: